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下半年中国信贷增长速度放缓

腾讯财经  2014-01-16 17:2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表示,2013年下半年中国新发放贷款与上一年同期的相比减少了10.7%至7.135万亿元(约合1.18亿美元)。但是2013年一整年的贷款总额与2012年的相比增加了9.7%至17.29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还涉及到了总社会融资额。

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表示,2013年下半年中国新发放贷款与上一年同期的相比减少了10.7%至7.135万亿元(约合1.18亿美元)。但是2013年一整年的贷款总额与2012年的相比增加了9.7%至17.29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数据还涉及到了总社会融资额。

促使中国债务攀升的一大因素是被称为“影子银行(包括了信托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和其它非正式贷款方)”发放的贷款。这些机构往往向那些被传统银行认为风险太大的借款人发放贷款。这样的借款人包括了当地政府、房地产开发商和处于深受产能过剩困扰的产业的企业借款人。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的报告,2013年“影子银行”发放的贷款与2012年的相比增加了43%至5.165万亿元,2013年上半年“影子银行”发放的贷款同比翻了一番至2.865万亿元,而下半年减少了5.1%。

经济学家们称,2013年下半年信贷增长速度放缓部分是因为政府上调利率,抑制了贷款需求。而2012年下半年信贷大幅膨胀,主要是因为政府试图确保当年经济增长率超过7.5%目标。

但是他们也指出,2013年下半年发放的新贷款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低不了多少。野村证券分析师张志伟(音译,ZhiweiZhang):“政府试图控制信贷资金流,但总的杠杠比率似乎仍很高。”

中国人民银行数据部门负责人在周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人民银行计划加大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鼓励这些机构把它们的贷款发放给发展能促进经济增长的项目的贷款人

推荐阅读:

邵阳去年实施重点工程274个 完成投资451.8亿元

地产股融资骤增 短期弱势仍难改

邵阳军分区召开党委全体(扩大)会议

房产税若不向存量房开刀可能会造成既得利益固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