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邵阳交警放大招!10月1日起,将重拳整治这些行为!

邵阳房天下  2018-09-29 15:42

为加强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城区通行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交通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10月1日—10月31日在市城区开展文明交通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主要集中整治以下重点违法行为
1机动车未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不按规定停放、加塞乱插。
2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加装晴雨伞等。
3行人闯红灯、横过道路不走横道线、翻越护栏等违法行为。

教育处罚一批车辆、行人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意识和守法意识,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城市文明指数。


一、强化路面管控
将限度地把警力投放路面,强化主要路口守点和主次干道、小街小巷的巡逻管控,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  对行人违法采取执法记录仪摄录取证,核查违法人身份,现场进行处罚,将处罚信息录入电脑,同时,定期将行人违法情况抄告所在社区、单位,并在社区公示栏张榜定期进行公示;
??  对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违法现场予以处罚,同时扣留车辆完成交款后放行。对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按限摩限电工作措施处置;
??  对违法停车一律锁车,妨碍交通的一律拖走;
??  对客运车辆、公交车不进站停车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一律现场处罚,符合记分的予以计分,对扣满12分的扣留驾驶证降级处理;
??  要集中打击一批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妨碍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执法权威。
二、强化科技手段
将加大灯控路口以及路段人行横道视频巡检力度,重点对机动车未系安全带、不礼让行人、加塞乱插等违法实施抓拍,录入违法系统。
   三、强化停车管理

科学规划和增设停车泊位;对停车场开展集中清理,挖掘社会停车资源;严厉打击私划停车泊位、私装地锁等违法行为。
四、完善交通设施
加强对城市道路巡查,及时更换、更新不符合要求的警示标志、标牌,清理施划不符合要求的路面标线,确保道路标志、标牌、标线清晰、明了、易懂。
   五、加强宣传教育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诱导屏等传媒,广泛宣传报道。邵阳交警将集中曝光一批违法案例,营造浓厚的整治高压氛围。

标签:整治交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