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将参加全国花鼓戏 剧目展演

邵阳新闻网   2017-10-16 11:39

[摘要] 10月14日,省文化厅消息,全国花鼓戏 剧目展演将于10月14日至23日在长沙举行。来自陕西、湖北和湖南的20余个大小剧目,将在省花鼓戏大舞台(湖南戏曲演出 )和长沙实验剧场呈现一场场艺术盛宴。曾演出足迹遍布省内外200多个城市,共演出3089场,感动了200余万观众的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10月18日在长沙实验剧场展演。

10月14日,省文化厅消息,花鼓戏 剧目展演将于10月14日至23日在长沙举行。来自陕西、湖北和湖南的20余个大小剧目,将在省花鼓戏大舞台(湖南戏曲演出 )和长沙实验剧场呈现一场场艺术盛宴。曾演出足迹遍布省内外200多个城市,共演出3089场,感动了200余万观众的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10月18日在长沙实验剧场展演。

此次活动由文化部艺术司、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是首次大规模组织的“花鼓戏”专题汇演。

花鼓戏《儿大女大》是由邵阳市花鼓戏传承保护 自主编排的一台反映家庭伦理道德的现代剧。该剧讲述了早年丧妻、憨厚质朴的老人贵满含辛茹苦地将三个儿女养大成人。而后,女儿考上大学,二儿子准备结婚,大孙子 开蒙都让贵满拿钱出来。大儿媳也唆使丈夫要父亲补偿他们当年结婚的所谓“差价款”,与之相恋10多年的寡妇和秀又催办结婚。焦头烂额的贵满无法忍受不孝子、儿媳的人格侮辱,在和秀的 下上演了一出“假死戏”, 终让子女们幡然醒悟。剧目鞭笞了金钱至上的价值观和社会上的“啃老”现象,有很强的社会现实意义。该剧将人生的无奈悲怆与谐趣之美融合在一起,产生了“含泪的笑”的悲喜剧艺术效果,起到了“寓教于乐”的作用。

该剧目自1988年首演以来,观众好评如潮。时光流逝,岁月更迭。《儿大女大》自创作演出以来,演员迄今已换过4代。2006年2月至9月,该 重新创作加工排练《儿大女大》,将其作为湖南艺术节的参赛剧目,在剧情结构和演出水平上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终,该剧在2006年湖南省艺术节上荣获田汉戏剧奖。2015年该剧还被摄制成同名戏曲电影,在上映超20万场次。

此次活动为低票价惠民演出,统一票价为20元,可到演出现场购票。此外,每场演出会提供50张免费票,可通过网络平台抢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