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算好“三本账”着力做好邵阳市土地经营管理文章

邵阳新闻网   2015-05-11 09:57

[摘要] 邵阳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要求,各级国土部门要积极把握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新特点,转变国土资源利用方式,做好土地经营文章,改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作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做国土资源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等出席会议。

5月8日下午,邵阳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要求,各级国土部门要积极把握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新特点,转变国土资源利用方式,做好土地经营文章,改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作风。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国利做国土资源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德胜、市政府秘书长刘永德等出席会议。

2014年,我市从省政府批回新增建设用地24978亩,征收集体土地22981亩,实现土地价款36.26亿元;新增耕地22038亩,实现了耕地占补平衡。发现了绥宁优质矿泉水源,越城岭稀有稀散金属矿产调查评价项目、邵阳县湖眼塘矿区铅锌锑多金属矿预查项目等多项矿产项目取得了初步成果。投资近2000万元建成了邵阳市权威的、的和通用的数字邵阳地理信息空间框架平台,全面落实了地质灾害防治责任。

龚文密指出,全市各级国土部门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新特点和新形势,准确把握用地保障重点,资源调控底线、房地产市场调控变化,进一步优化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龚文密要求,今年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以保障发展用地、促进农业现代化、培育矿业经济、保护生态环境、促进旅游业发展为立足点,转变思路,积极作为。要算好“三本账”,做好土地经营文章。一要算好 “成本账”、把好土地供应关。要理顺城市土地储备工作机制,建立项目用地源头把关机制,完善征地拆迁工作机制。二要算好“效益账”,把好土地监管关。要维护土地政策法规的严肃性。三要算好“风险账”,把好土地执法关。要做到动土有据、护土有方,不破“底线”、不踩“红线”、不触“高压线”。

会议还通报了2014年度全市土地管理和耕地保护及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责任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达标单位,表彰了2014年度全市国土资源系统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