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邵阳市双清区创建“同心乡村”打造生态森林公园

双清区政府门户网站   2015-04-27 16:43

[摘要] 4月20日,记者走进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但见村道两边矗立着印有“同心项目·亮化工程”的节能路灯整齐划一,齐整洁净的村落田里有花,山上有树,树上有果……映入眼帘的皆是花花绿绿,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该村大力创建“同心乡村”带来的显著变化。

4月20日,记者走进邵阳市双清区火车站乡莲荷村,但见村道两边矗立着印有“同心项目·亮化工程”的节能路灯整齐划一,齐整洁净的村落田里有花,山上有树,树上有果……映入眼帘的皆是花花绿绿,令人耳目一新。这是该村大力创建“同心乡村”带来的显著变化。

自去年以来,双清区委统战部指导火车站乡把打造“同心乡村”作为品牌,充分发挥新时期统一战线作用,创新统战工作思路,团结和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倾力打造“同心莲荷”建设。该乡通过凝聚非公企业代表力量,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清洁、拓宽村道,并投资实施莲荷村道亮化工程,共安装太阳能路灯109盏,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在紫薇集团的花卉苗木基地实施“同心·花卉产业村”工程,联合统战人士多次开展科技、文化“同心莲荷”创建下村活动,服务群众500多人次。此外,还开展党外专业技术人员送技术下村活动,邀请农业部门专家举办花卉种植专题讲座,进行种植技术实地指导。邀请紫薇集团花卉苗木护育师傅举办科技种植培育技术培训班,共培训农民100多人次,助推村民依托花卉苗木产业致富。2014年,该村人平收入从前些年的8000元增长到12500元。今年3月,被评为省级“同心乡村”。

今年来,该区因势利导纵深推进同心乡村建设,建立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的工作推进机制,引导各区直部门的项目向莲荷村倾斜,力求用三至五年的时间把莲荷打造成国家生态森林公园。并辐射带动周边的朱家、高家、春风、白云等乡村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形成万亩林地规模。围绕吸氧、摘果、爬山、赏花等四个方面规划全局,造景、设亭、修路,完善基础设施,招商引资发展生态旅游产业,一步一个脚印把规划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邵阳房天下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 楼市全知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