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地产步入上升期 北京商业放量增两倍

北京商业   2014-04-24 11:41

[摘要] 4月22日,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举行2014年第一季度市场发布会,会议主要发布了中国首个商业地产指数系统,同时对今年第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就实体商业与商业融合趋势做出了实时解读。

4月22日,商业地产全程服务机构RET睿意德举行2014年季度市场发布会,会议主要发布了中国商业地产指数系统,同时对今年季度北京商业地产进行了回顾与展望,并就实体商业与商业融合趋势做出了实时解读。

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一线城市的商业升级,中国商业地产已经走过躁动,步入新一轮的理性增长。然而,泡沫论、空铺潮、电商冲击等让本已纷繁复杂的市场充满更多不确定,商业地产对于市场数据依然饥渴,行业更期盼一组透视市场发展脉络、展望未来趋势的风向标。

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历经两年的深度调研和专业分析,构建出中国商业地产指数系统。该指数系统综合了宏观经济、商用土地、租金及空置率等数据,考虑到商业地产的特点以及电商与实体商业的竞合发展,纳入品牌零售商及商业地产O2O的发展指标。作为商业地产行业的重要参考指标,这一指数系统展现商业地产更多规律性、趋势性的变化和发展轨迹,为商业地产投资及战略决策提供依据。

尽管面临电商的巨大冲击以及阶段性供应量过剩,2014年季度,中国商业地产市场已蓄势进入第二轮上升期。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实时发布的中国商业地产指数系统显示,中国商业地产仍以年增长12.5%的增速继续跃进,一季度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已达到133.9。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总经理陈曦表示:“实时的中国商业地产指数反映了商业地产在经历一轮狂飙后开始进入波浪形上升阶段。同时,市场分化日趋加剧。”

发布会中,RET睿意德助理董事李静雅女士就2014年季度北京商业地产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数据显示,2014年预计北京商业地产整体放量将高达158万平方米,约为去年实际放量2倍。具体到区域上,通州[实时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丰台集中商业供应量大。其中,通州领跑各区县,预计约52万平方米,丰台则居榜眼,供应也将达46万平方米。

“在北京核心地块用地空间逐步减少情况下,随着人口疏散的卫星城概念进一步贯彻,新板块成为商业地产热点区域,都市新区正在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RET睿意德助理董事李静雅分析。

从实体商业惧怕电商,到越来越多的实体商业与电商开始合作,实体商业与电商两者未来关系近来持续引发关注。发布会上,RET睿意德董事索珊女士就实体商业与商业融合趋势做出了实时解读。她表示,未来会有更多的“阿里巴巴与银泰式”合作出现,实体商业与电商已经进入融合时代。电商和实体既有差异亦有共性,两者就好比空军和陆军,各具优势,但要想打赢一场战争必须协同作战。

“简单而言,电商到了一定规模必然要往线下走,而实体想要扩展销售份额,也一定会寻求向线上走。”索珊表示,随着线上线下融合提速,消费者受益时代即将来临。从最初的没有电脑到PC端的广泛应用、再到现如今移动互联网、移动终端时代、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未来的商业必然会进入一个拼效率与管理的时代。

大型槟榔加工企业落户宝庆工业集中区

多方携手共推装配式低层住宅

不可移动文物和古建古城安全受关注

市民网络参与城乡建设民主评议 房屋质量成热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